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工作

我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56
初审: 复审: 终审:

430日下午,江连海副院长带领实验中心副主任任秀娥、学院安全员谢鹏组成我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全院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检查现场

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照《化工与新能源材料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重点检查了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存储、师生人身安全防护、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

江连海副院长重点强调五一长假前安全检查必须落实到每个细节,包括实验室水电门窗需关闭妥当,危化品安全保管,废弃物及时清运,管理台账及时更新等等。他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对本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学院不定期将对发现问题的实验室进行复查。

我院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结合多种形式的安全检查以来,学院的整体环境和安全状况有了较大提高。目前学院用水用电用气管理日益规范,化学品规范管理,消防疏散通道畅通,各项消防设施完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