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专任教师

龚剑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791
初审: 复审: 终审:

     主要从事光敏材料、电化学传感器、生物能源等方面的研究。1、有目的地对具有不同禁带宽度的材料进行表面纳米功能化修饰,从而改善材料的光敏性质;2、针对酶的保质期短,保存条件苛刻,不具有再生能力,同时还会对环境造成污染等缺点,通过电极的纳米纤维化修饰,研究非酶传感器的目标传感性能,提高其传感灵敏度、选择性、以及准确性3、通过生物能源的转换,获得更廉价、无污染的清洁能源。

     目前已发表研究论文160余篇,代表性文章发表在Chem. Commun.J. Materials ChemistryBiosens. BioelectronChemSusChemElectrochem. Commun.等杂志上。培养(已毕业)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60余名。

     主讲本科课程《无机化学》和研究生课程《简明配位化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