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新闻

思政第一课 | 应用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799
初审:廖志良 复审:袁碧贞 终审:周长忍

9月22日,应用化学与材料学院于第二教学楼E201为2023级新生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本次课程由应用化学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长忍教授进行授课。

周长忍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深刻含义,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启航新征程,树立新目标,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为主题,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

周长忍教授进行授课

周长忍教授与同学们一起还探讨了大学与中学的主要差别,从依赖到独立的生活、从被动到主动的学习、从单一的知识获取到探索理想兴趣等,希望同学们要注重研究、观察、实践,学会学习和创新,在大学中写下属于自己的美丽篇章。

周长忍教授对应用化学与材料学院2023级新生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有理想的新时代奋斗者,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应用化学与材料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实现自身梦想,以“青春之力”为“中国式现代化”着笔添色。同学们表示,今后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承担起时代青年的光荣使命,为建设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